先死一下吧

木叶

序:【我追逐着的光遨游于天空中】

序:【我追逐着的光遨游于天空中】


(江川凛前世的内容,可跳过)


     窗外的天暗沉,像是打翻的白色颜料渐渐蒙上了灰尘,灰蒙蒙的世界更是一片宁静。


     桌上的手机发出振动,埋头翻阅资料的少年抬起了头,推了一下快落下的眼镜,拿过手机,看到了上面的来电提示:“家中猛虎”。


      他有点头疼,不太愿意接下这个电话,不过表情虽是不情愿,但仍是按下了接通键,因为好几天没有和人说话,他的嗓音开口便带着些许沙哑:“喂,妈妈?”


     电话那边的人十分暴躁,还好他有先见之明已经将手机拉远了距离,爆炸般的声音传了过来:“宋!江!河!你是不是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!!!”


      少年的表情透着困惑,慢吞吞道:“什么日子啊?”


      对面的人一噎,用更大更暴躁的声音吼道:“还有几天就过年了, 你说今天是什么日子!!!”


       少年一怔,低头看向手机的节日背景,原来今天是小年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不等他回答,他的妈妈又道:“你别给我把手机再关机了,害我这段时间联系不上你。明天给我回家,回来过年!!”


       对面说完就立刻挂了,一点说话的机会都没留给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江河叹了一口气,都快过年了啊,那他可不能放妈妈鸽子了,要知道上次中秋他没回家,她直接杀到了青海,把正在山脚考古的他吓了一跳,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这位凶猛的母上大人可千万不能惹。


      他开始收拾东西,今天晚上就要买到车票,明天晚上一定要赶回家,不然他可顶不住母上大人的怒火。


      经过几个小时的匆忙,他坐在了火车上,看着愈发暗沉的天空,渐渐合上了眼睛 ,他已经好几天没有休息了,忙着研究一具刚挖掘出来的恐龙骸骨,不过并不完整,只有腿骨和脊柱,让他翻阅了好几天的资料才查到是什么品种的恐龙,熬夜写完论文。虽然研究所已经放假,但他却一直不曾给自己放假。


   “你究竟在坚持什么?”他的老师曾经这样问他。


     坚持什么……吗?


     啊……那大概就是,他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龙吧……美丽绚烂的东方龙……


     那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的鳞片……那是他见过最美的事物,他始终坚信着这个世界有龙,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生物,那是他毕生的追求……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周遭人群喧哗,他戴上帽子轻轻哈出一口白雾,拉着行李箱走上月台,接下来就是要去动车站了。


     过年了啊,街道反而一片寂静,天空已经擦黑,最后的光被乌云埋没,不过才四点左右,却是如同黑夜降临。


    “晚上好。”他浅笑着,低低的声音响起,他抬头望着黑色的天空,眸中缀光。


     白色的细雪落了下来,仿佛回应着他的招呼。


      他一直都知道他所坚持的梦想很幼稚,孩童时期说过见过龙的话被大人们当做好玩的戏言,连手中捏着的鳞片被他们当做随手捡来的石头。可是,他没疯,每当疲惫之时,他将这块鳞片对上阳光,就会绽放那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光芒。那是他追逐的光。


     他知道它一直都在,他一定会找到它,对它说一句迟来多年的“谢谢”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黑发黑眸的少年哈着白雾,白皙的脸颊冻的红彤彤的,戴着垂耳兔形状的白色棉帽,眸中含笑,走进温暖昏黄的灯光中。


     他的母亲围着围裙,回头看见他,眼中惊喜,但口中抱怨着:“你个臭小子,终于舍得回家了,你那破破烂烂的研究所难道就比家里好很多。”虽是这么说,伸手拉过他的行李箱:“快坐下,喝一碗热乎乎的骨头汤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。”他温和浅笑,接过妈妈手中的碗,垂眸饮下。


     明黄温暖的灯光中,有母亲,有家,还有我的寻龙之旅。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前面桥断了!!!快往后跑啊啊啊!”


    “列车怎么停不下来啊啊啊,救命啊啊!我不想死!!!”


    “让开,让开,别挡我!!快让开啊啊!!”


    “我的孩子!!我的孩子!别踩啊啊!!”


    “呜哇哇哇哇哇妈妈,妈妈!!”


     “请各位乘客冷静,驾驶员已经在尝试控制列车了,请各位乘客不要拥堵,不要砸窗户跳车,列车时速很大,会带来无可避免的伤害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 太刺眼了。


     他想着,今天的阳光真刺眼。


     本来按照他的估计,他今天晚上就可以到家了,就可以喝到妈妈煮的骨头汤,可是老天给他开了个不好笑的玩笑。


      一个晚上,大雪压垮这座桥,但没塌陷,动车的攀上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桥塌了,从中间开始断开。


     动车车速过大,根本停不下来,跳车是死,留在车内也是死。


     他遗憾的想,自己怎么就买了前面的位置,如果是后面的位子的话也许还能活下来,也许还能好好对妈妈说一句“新年快乐”。


     不过万物皆没有如果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轰轰轰——”


     巨大的声音传过来,夹杂着人们为了求生的发出来的哭喊,却构成一场死寂之美。


     他感觉冰水浸没过他的身体,之前为了拼命打开列车的门,撞到了门边的伤口隐隐作痛。


      门……


      他抓着门扶手,打开门,他也许就可以活下去了……


      好冷,骨子里是啃噬着血肉般的痛苦,让他渐渐失去了意识。


      在最后,他突然想到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,这是一条江还是一条河?


      他宋江河是死在河里还是江里……哈……真是个不好笑的笑话呢……


      妈妈,新年快乐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“江河,我们一起出去玩嘛!!!快点!!”


     十岁模样的黑发黑眸小男孩慢吞吞穿好鞋:“秋秋,你慢点。”


     扎着可爱的小辫子的小女孩嘟了嘟嘴:“明明就是江河太慢了!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男孩应下了小女孩的抱怨,拉过她的手:“走吧。”


    “嘿嘿。”小女孩甜甜一笑,眼中闪过几分狡猾,拉着男孩突然迈开步子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年幼的宋江河:“……”算了,就随她了。


     宋秋秋跑着,迎风的她灿烂笑着,宋江河喘气跟上。他身体不好,不像宋秋秋从小生活在乡下天天撒野奔跑,他和妈妈住在大城市里,他每天最大的运动量就是绕着学校的花坛跑一圈。


     不过,偶尔这样迎风奔跑也不错,让他有种翱翔于天地不受束缚的感觉,这是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体验,很新颖的感受。


     可突然爆发出来的咳嗽让他不得不停下来,低头眼中厌烦,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讨厌自己破烂的身体,真差劲啊。


    “啊,江河,你怎么样啊?”宋秋秋担忧的转身看他,不敢再带他跑了。


     他摇头:“没事,就是被风呛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闻言,宋秋秋没良心的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,江河大笨蛋,还会被风呛到!”


     宋江河和她嬉闹着,直到来到了泉水边。


    他眼中倒影着这宛如仙境般的场景,碧树,红花,还有一汪看似不大不深的泉眼,阳光折射在清澈的泉水中,而空气中是五颜六色的光辉,像是小精灵一样的光点调皮的在他周围跳动着,眼前是难以言喻的美景。


     宋秋秋推搡了他一下,见他沉迷看风景,不由小大人般的叹气,真是的,为什么看见这个场景都不会动了呢?爸爸也是,弟弟也是。


     不过小孩子很容易被其他的外物干扰,她又看见一只飞过的绚丽蝴蝶,朝它追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宋江河渐渐走近泉眼,看见了湖底更美妙的风景,不由伸手想要触碰。


    突然,他脚底下的湿泥松软,直接踩空,迎面向泉水中栽倒。


    “噗通——”


      他的瞳孔收缩,张口的呼救变成了“咕噜咕噜”吞吐水声。


      而就在此刻,出现了宋江河毕生难忘的场景,一条巨大而又颜色绚烂的尾巴出现,将他勾回了岸边,接着,他坐在草地上,抬头看见那条尾巴已经消失在了天际中。


     那是,龙?


     这是少年与龙的初次见面。


     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咯到了手掌,伸手拿了起来,对着阳光,这是一块颜色绚烂的鳞片,所以,是那条龙吗?


     年幼的男孩将鳞片放在心口,种下了一个寻龙的梦想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抱歉呐,龙先生,不能再去寻找你了,还有,谢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来自你的追随者


书名:《〔综文野〕在横滨混黑的东方龙》

作者:夕宫叶

更新地点:【晋江】


这个序有点文艺……其实叶子蛮沙雕的来着(捂脸)……新人写手,文笔不佳之处还请谅解。





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



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